齐齐哈尔碾子山践行群众路线 为企业发展护航
2014-07-14 14:53:30
     中国法院网讯 (王金红)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法院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司法为民,成功挽救了区属企业,切实将司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碾子山支行以齐齐哈尔碾子山乳品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贷款本息合计4761,575.35元为由,将其诉至碾子山区人民法院,并提出碾子山乳品公司以房产、土地、机器设备进行了抵押,希望通过诉讼清缴欠款。碾区法院立案庭在接到农行的诉讼材料后,立即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院党组研究认为,碾子山乳品有限公司为我区企业,现有职工30余人,如果法院一旦同意农行起诉并实现抵押物权,将会使该企业难以继续经营,并涉及30多名职工下岗,对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为此,该院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做了汇报,在区政府和法院的组织协调下,碾子山区农行从服务大局角度出发,与乳品公司达成暂缓催缴欠款的协议,以助乳品公司继续经营,而农行的债权诉讼时效中断,待乳品公司经营效益好转再偿还欠款。

  至此,碾子山区法院通过立案调解,本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宗旨,为企业保驾护航,将该案圆满解决,受到了当事双方的高度赞赏,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