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召开2014年机关综合部门年中分析会
罗殿龙:强化“四个意识”做好服务大文章
2014-07-16 15:54: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黄建
  • 广西高院7月15日上午召开2014年机关综合部门年中分析会。
  • 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参谋意识、协调意识,做好服务大文章。
  广西高级人民法院7月15日上午召开2014年机关综合部门年中分析会。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要求,法院行政综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参谋意识、协调意识,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好服务大文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罗殿龙指出,法院综合部门是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保障部门,既是党组决策的参谋部门,又是具体组织实施决策、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执行部门,承担着全院承上启下、连接左右、协调各方、服务全局的重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持用科学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奠定夯实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坚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通过学习学深、学透,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汲取思想从讲话中汲取“养分”,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文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牢固树立服务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参谋意识、协调意识。

  罗殿龙强调指出,广西高院党组决定今年在全区法院开展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法院机关行政综合部门要把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始终,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要将改进司法作风的过程变成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过程,以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人民司法事业科学发展。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教育,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构建改进作风的常态化机制。要加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把支部建在庭上,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努力增强法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切实发挥各级法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不敢管、不会管、不善管问题,对队伍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约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重点围绕解决“六难三案”问题,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要进一步健全学习培训体系,全面提升适用法律、做群众工作、科技信息化应用、新媒体时代下舆情应对、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罗殿龙强调,要以“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理念为指导,继续加快推进“天平工程”建设,整合全区法院信息化建设资源,建立法院数据集中管理平台,促进信息化与法院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全区法院司法信息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信息共享,实现与社会相关单位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要坚持建用并重,依托信息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创新和加强司法行政管理,利用网上办公、网上办案等系统,促进办案智能化、管理科学化、监督实时化,大力推广网上办公办案,探索推行扁平化管理模式,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依托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新措施,尽可能方便群众诉讼、减轻群众诉累,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深化“阳光司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