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车纵火案16小时告破 25岁湖南籍嫌犯落网
2014-07-16 17:38:30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周益帆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广东省政府应急办消息,2014年7月15日晚上7点46分,一辆301路公交车行驶至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公交站发生爆燃。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两人死亡,三十三人受伤,其中包括二十一人重伤。

  今天(16日)下午,广州公安官方微博通报:15日发生在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的301路公交车纵火案件已告破,广州警方经过16小时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于16日11时47分在白云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欧x生(男,25岁,湖南省衡南县人)。至13时51分,欧x生亦供述纵火事实。

  吴先生是乘客中比较幸运的一位,没有明显的烧伤,只是左胳膊和脸上涂了透明的膏药。从送进医院到今天,护士一直在帮他更换吊瓶——85%复方氨基酸注射液。昨晚,他坐在这辆公交车的倒数第二排,问他怎么逃生,他看向病房的门,有些不愿意回想。

  吴先生:睡不好,早上听见声音,想来心脏砰砰跳。

  记者:睡不好?

  吴先生:太可怕了。

  广州大道是这个城市的主干道,全长10公里,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是南方城市夏天独有的颜色和风貌。敦和路口的交通,如今已经恢复了正常,附近居民口中“永远客满”的301公交线路,如此前的每一天一样,准点到达、上下客、驶出站台,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站台前的行车路面上,偶尔飘着一两片已烧黑的树叶。走上人行道,红色方块儿小砖里也不时可以发现黑色的粉末,昨天参加了救援的市民说,那是一些乘客衣服烧着留下的灰烬。

  参与救援的人,不少是在敦和路口公交站正对面家具城上班的人,常年在这里趴活的周先生,可能是昨晚第一个拨通报警电话的路人。

  周先生:警方问我这是在哪儿,是什么情况,我就跟他说。他问我是在哪个地方,因为这里是柯城丽江,我说柯城丽江往洛溪桥去番禺的方向,公交车站这里。然后他就问我,有没有人员伤亡,我报警的时候就说发生爆炸,我说公交车爆炸了。然后警察就问有没有人死亡,我说有很多人受伤了,有很多人烧伤了,有的死了。说要不要救护车,我说要,救护车、120都要来,救火都要来,快点快点。打通了以后我就挂了,我就继续救火。

  周先生是贵州人,15岁来到广州打工,每天从早上八点干到晚上九点,待在家具城附近,有生意就帮着送家具,没生意时,坐在离公交车站十几米远的石凳上用手机看新闻。

  周先生:我就坐在那里,背对着那个公交车,然后轰隆一声很大的声,我就马上起来回头看,我以为是爆胎。整个车就着火了,然后人也全部往两头跑。有个女的,我说你不要跑,快点滚,后面就熄掉了,裤子在烧,我就帮她拍裤子。

  周先生和一些工友立刻拿起家具城中的灭火器,想要救火,但是火势实在太大。8点03分,赶来的消防人员扑灭了明火,伤员也被陆续送进了医院。

  解放军四二一医院收治的是比较严重的乘客,大概七、八个人左右。医院外科大楼三层,出了电梯左手边的走廊,通往的就是烧伤科,但现在沿着走廊口,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保安人员8小时一班岗轮流值守,病区里还有民警,医护人员进进出出。两位用塑料袋装着保温饭盒的年轻人,说自己是病人家属,被盘问了很久,才被允许进入。

  保安人员:哪个家属?

  家属:我是他的儿子,5号床。

  新海医院也是同样的场景。伤者救治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官方通道统一进行发布。

  就在广州公安官方微博通报301路公交车纵火案件已告破之前的几分钟,一位出租车司机感叹,大家都说广州是个福地,一直以来,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物价稳定,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难过,可是生活还是得继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