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印象
吉林省通榆县瞻榆人民法庭一天工作实录
2014-07-17 10:15: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吉林省通榆县人民法院瞻榆人民法庭,所辖瞻榆镇、新华镇、团结乡等两镇两场三乡,辖区面积2674平方公里、人口90000人。法庭辖区面积广、人口多,司法任务艰巨而繁重。7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与@吉林高法带您一起走进瞻榆法庭,看看他们会给您和当事人留下怎样的印象。

  一大早,吉林省通榆县人民法院瞻榆法庭的门就打开了。平时就住在法庭的庭长张志立与法官尹树林,要赶大早去瞻榆镇西关村的被执行人刘某家,去执行一起拖欠摩托车款的案件。案件标的不大,已执行多次,就剩下1000元了,一大早赶过去,怕的是被执行人下田种地不在家。

  赶到了被告家门口,发现房门锁着。一打听,邻居说昨天就没见家里有人。张志立庭长拨通了被告刘某某的手机,原来被告与其爱人一起去了35公里外的包拉温都乡,去看望一个患病的亲戚。得知法庭起早去执行,被告保证下周把尾欠的执行款送到法庭。

  8点40分,瞻榆镇民胜村村民焦建英来到法庭,她是一起债务纠纷案件的原告,案件今天9点开庭。该案于4月22日起诉到了法院,因找不到被告,传票没能顺利送达。法庭通过被告亲属,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被告,送达了开庭传票。焦建英说:“法庭挺好的,工作认真,老百姓信任。”

  8点50分,应邀参加陪审的人民陪审员--瞻榆信用社外勤副主任韩跃志来到法庭。韩跃志2010年开始担任陪审员,到现在已陪审20多起案件。参加最多的是债务案件的陪审,这方面他懂业务,利息算得非常准。他说:“瞻榆法庭对陪审员工作很重视,我们发表的意见,得到重视和采纳。”

  9点,庭长张志立、法官尹树林、陪审员韩跃志开庭审理一起债务纠纷案件。庭长张志立在庭前准备阶段询问双方当事人是否申请回避,并解释:“申请回避,用老百姓的话,就是要求换人审理。原被告是否要求换人审理?”双方当事人都不申请回避。庭审正式开始。

  在这起韩某某诉某村民委员会的案件中,原告韩某某申请三名证人出庭,证明原告为被告拉土、修路的事实。庭审中,由于双方在还款日期和逾期还款利息产生争议,无法达成一致意见。9点55分,法庭宣布休庭,法官将被告村委会主任单独叫到法庭走廊进行背对背调解。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