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
阎庆文: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2014-07-28 14:17: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刘争远
会议现场
  7月27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西安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周强院长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指出,上半年,全省法院在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审判质效、拓展为民措施、深化司法公开、推进司法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

  阎庆文强调,下半年全省法院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周强院长在陕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方向;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司法办案,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推进公正司法;三是提升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要用中央决策统一认识、用“四五”纲要凝聚共识,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五是要切实加快信息化建设应用步伐,把信息化建设应用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六是认真贯彻周强院长参加富县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强化理论学习,坚定工作信心;二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围绕深化司法改革、便民利民为民、审判管理公正司法加强调研;三要把监督联络作为助推器,做实做深做细监督联络工作;四要把新闻宣传作为催化剂,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五要把落实层级管理作为基础,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监督指导。

  曹建国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要专题研究贯彻,逐项分解细化,拿出措施,明晰责任;要重点围绕阎庆文在讲话中强调的六个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抓好落实。

  座谈会上,各中级法院院长就上半年工作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审判管理执行指挥中心功能演示。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委会委员;各中级法院院长、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