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立综合部门与审判庭对口帮助工作机制
2014-08-04 14:21: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 作者:桑晟
  为缓解审判庭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和使用,日前,经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该院政治部印发了《关于建立综合部门与审判庭帮助工作关系的通知》,建立综合部门与审判庭对口联系帮助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从综合部门(含审判综合部门)选派人员到审判庭帮助工作。原则上综合部门具有法官职务人员可以到审判庭作为合议庭成员参与案件审理,或作为案件承办人承办案件,也可以协助审判庭完成调研任务或跟案学习。由政治部根据综合部门与审判部门在工作上的关联程度确定对子,实行一对一帮助。

  对口帮助工作对于缓解审判庭工作压力,增加综合部门对审判部门的了解,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按照《通知》要求,有关综合部门要选派得力人手到审判庭帮助工作,切实帮助审判庭减轻工作负担,并与有关审判庭根据选派人员的审判能力、工作经历协商确定帮助工作内容。各审判庭需安排业务能力强、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合议庭,确保案件质量。帮助工作期间,选派人员的人事关系仍在派出部门,人员管理由派出部门负责,工作上仍以派出部门为主,确保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到审判庭帮助工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