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举行系列活动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
2014-08-08 09:0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 | 作者:米晋国 王庆厚
  8月7日,海军北海舰队组织百名将校军官,走进甲午古战场——威海刘公岛,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东泓炮台、水师学堂,回顾那段屈辱岁月,感受历史对心灵的撞击。据悉,这是他们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学习研讨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此前,他们邀请军事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甲午战争、中日关系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海军摄制的纪录片《北洋海军兴亡史》。

  甲午战争是影响我国命运走向的一场战争,北海舰队党委认为,当年的北洋水师就驻扎在舰队方向,甲午海战发生在舰队辖区,对舰队而言,回顾历史更具切肤之痛,吸取教训更具警示意义。他们决定在全舰队集中开展以“吸取历史教训、提高打赢能力”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活动包括实地感悟学习研讨、“不忘甲午国耻、激励强军责任”专题教育、“铭记甲午耻、践行强军梦”宣誓签名、“知耻明志、圆梦海疆”主题宣传四大部分。

  北海舰队领导告诉笔者,反思甲午战争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官兵忧患意识,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海上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进一步树牢打仗意识,坚决克服“当和平官、和平兵”的思想,努力提高打赢本领,使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