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法院系统科尔沁书画展举行
2014-08-11 08:11: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李夫
  本报通辽8月10日电 为全面推动人民法院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推动人民法院司法事业科学发展,8月10日,由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书画社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尔沁区人民法院承办的首届“草原风 法官情”全国法院系统科尔沁书画展举行。

  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2013年10月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就法院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2014年年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的年度工作总结上批示要求总结经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这次在通辽市举行的文化交流活动,就是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文化建设要求的具体贯彻、落实。

  这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110位法官的创作。作者大多是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法官,他们的作品文化内涵丰富,法院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展览期间,书画作者代表还将开展书画交流笔会活动。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