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试验性抽取地下水 净化后排放入海
2014-08-12 18:3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污水问题,东京电力公司计划从厂房周边的水井中抽取地下水,净化后排放入海。试验性抽水作业于12日上午开始。

  试验性作业将持续到20日前后,计划抽取约500吨地下水并存入储罐。净化试验最快从20日开始,东电将对净化后的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活度的降低程度进行检测。

  东电计划将净化后符合排放标准的水排入大海,但当地渔民因为担心形象受损必将表示反对。东电方面称“在得到当地同意前不会实施排水”,将根据净化试验的结果再次向当地进行说明。

  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前,东电就在1至4号反应堆厂房周围挖掘了57口水井以控制地下水水位。水井在海啸中损坏后,东电修复了其中的27口,并新增了15口,净化试验将使用其中的14口水井。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