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堪忍受殴打酒菜中下农药毒死姘夫未遂获刑四年
2014-08-14 10:39:03
     中国法院网讯 (雷春荣 陈芳)  与姘夫非法同居了四年,因平时经常遭受姘夫殴打,遂怀恨在心,欲用农药毒死姘夫,近日,被告人章某某被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被告人章某某与受害人游某未办理结婚登记在一起同居了四年,并生有两小孩。因游某经常殴打她,就对游某怀恨在心。2014年4月18日上午,章某某要出去帮别人做事,游某不同意,并动手打了章某某,章某某气愤异常,就想用农药毒死游某。下午4时左右,章某某在家找了一包除草剂,倒入游某喜欢吃的一盘炒茄子和塑料壶装的谷烧酒里。晚上游某回家吃饭时打开装有谷烧酒的塑料壶盖,对着塑料壶刚喝了一口谷烧酒,便闻到酒里有一股冲鼻的气味,之后口吐白沫,感觉肚子又胀又发烧,口干舌燥,又端起菜闻了一下,发现茄子里也有刺鼻的闻到,怀疑是章某某下了毒,便问章某某在酒菜里放了什么,章某某承认放了除草剂,游某便打电话报了“110”和“120”。经抢救,游某已治愈。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出游某吃的酒菜里含有除草剂去草胺等成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章某某以投毒的方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由于受害人发现及时使得被告人的行为未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鉴于被告人自愿认罪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为保护公民人身权利不受侵犯,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