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控制信徒手段揭秘:有专人负责洗脑
2014-08-14 11:12: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 | 作者:杜蕾
  “全能神”控制信徒手段揭秘:

  近日,本报推出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栏目,先后报道了我省两位妇女因为迷信“全能神”花光家财、最终丧命的事,在社会引发反响。“全能神”是如何给信徒洗脑,让他们对其深信不疑的?8月11日,记者采访了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李芳,揭示“全能神”控制信徒各种手段。

  精神上控制:

  编造邪说 挑起恐惧心理

  “‘全能神’的信徒中,大多数人都受到迷信思想的影响,对鬼神的敬畏是他们走入邪教的思想根源之一。”李芳说,“全能神”邪教组织深知《圣经》对人们的影响,在创立主神教时歪曲《圣经》编造歪理邪说,编造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三步作工”、“国度熬炼”等,给信徒洗脑。在经过一步步的思想侵蚀后,“全能神”信徒的自我意识逐渐被抹灭,取而代之的是对“神”的完全依附,对家庭生活的背离,以及对社会的仇视。

  李芳认为,“全能神”抓住了一些民众“人的命神注定”的迷信心理。这些人往往在现实生活中遭受到一些坎坷和不如意。“全能神”假装救世主的面目出现,对那些处于困境又无法摆脱、追求美好生活又无能力达到的人进行拉拢,使这些人成为其信徒。其信徒总体体现为“四多一低”的特点,即曾信仰基督教人员多、女性多、年龄大的多、农民多、文化程度偏低。

  这些民众很容易被“全能神”宣扬的审判、惩罚、世界末日之类的说辞所震慑,把自己生活上的挫折,归结于受到撒旦毒素的影响。因而坚定相信只有全心全意地信神,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全能神”,才能时来运转,才能进入神的国度,免受末世灾难。

  行为上控制:

  制定教规 违反必受惩罚

  李芳介绍,为控制信徒的行为,“全能神”邪教组织要求信徒入教时填写一纸保证书,并宣誓效忠。同时,制定《十条诫命》让信徒严格遵守,大致内容为:“一旦泄密,全家死光,本人遭殃,会受到‘神’极其严厉、恐怖的惩罚,甚至被‘神’击杀。”因此,“不得泄密”成为“全能神”信徒最基本的教规。

  因为害怕“全家死光,本人遭殃”在自己身上兑现,不少信徒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查获后,常装疯卖傻,很少交待自己的犯罪问题,也不会泄露上线的“秘密”。

  “违反神必受惩罚,他们以此来控制信徒行为。”李芳介绍,为保证教条教规实施,“全能神”组织制定了“轻度犯罪用肉体管教”、“轻度偏重犯罪派到外地传教”等措施,对违规的信徒实施惩罚。很多信徒经常下跪,时间少则1小时,多则1天,直到表示悔改并做出相应悔改行动为止。

  据介绍,2010年河南一名小学生在放学途中失踪,后被发现死于一处柴垛处,脚心印有闪电标志。经当地警方调查,遇害儿童一名家属曾被发展成“全能神”成员,但意图脱教,该教遂实施报复惩戒行动。“类似的事例比比皆是。”李芳说。

  组织上控制:

  建立层级 下级必须无条件服从上级

  “‘全能神’邪教头子即‘女基督’的大祭司赵维山,为达到其全权控制整个组织的目的,制定了等级分明、组织严密、高度集权的管理体系,成员一旦加入其中,很难摆脱组织控制。”李芳说,“全能神”层级体系相当严密,下级对上级必须无条件服从,不得有半点折扣。

  整个邪教分7级,即祭司、监察组、牧区、区、小区、教会、小排。每个小组有10-20人,设组长1名,达到40人为一小排,设排长1名。各组各排都有一名上级从外地调来的讲道高手相助。自上而下,每层安排一名漂亮女人供该层的男负责人享用,且美其名曰“过灵床”。“全能神”邪教组织在每一层设一线、二线、三线、四线人员,各地设有联络点及特殊的训练基地,专供软禁人、审判人、为人洗脑所用。李芳说,“全能神”邪教为逃避打击,往往采用化名,实行单线联系,临时决定聚会地点等。

  信徒入教后,一方面是花时间精力走村串户拉更多的人,使“全能神”可盘剥的资源越来越多,很多信徒为“传福音”拉人,长年不在家,导致生产无人经营。另一方面把自己的财物一次又一次无偿地“奉献”给“全能神”,直至生活一贫如洗。江苏省宿迁市信徒于海霞,不仅把自己的私家车“奉献”给教会,还将积攒的10万元存款悉数上交。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