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14家主要新闻单位与新闻从业人员签署保密协议
2014-08-15 09:33: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 | 作者:张贺
  8月14日下午,法制日报社与全社记者签署保密承诺书和职务行为信息保密协议。目前,14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已启动签署工作。

  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了解到,全国7月15日全面启动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工作以来,中央18家新闻单位中,求是杂志社、解放军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农民日报社、法制日报社、中新社等7家单位正在与记者签署保密承诺书和保密协议;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社、工人日报社等7家单位已拟好保密承诺书及信息保密协议;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等4家单位正在研究草拟保密承诺书和保密协议。在地方媒体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已启动保密承诺书和协议签订工作,其余各省报业集团正在研究草拟承诺书和协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闻从业人员滥用职务行为信息的现象时有出现。加强新闻从业人员职务行为信息管理,是新形势下加强队伍建设、维护新闻传播秩序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