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在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上要求
大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
2014-08-22 08:27: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贾明会
  8月18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西安召开全省人民法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强调,要大力推进人民法庭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安东要求,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始终坚持“三个面向”和“两便”原则,依法公正审理案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民法庭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积极研究探索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级法院要加强对新形势下人民法庭工作的研究,真正摆上党组重要议事日程。

  陕西高院院长闫庆文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布局合理化、建设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审判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的“五化”标准,全面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形成公平正义从基层维护、便民利民在基层体现、人才往基层流动、保障向基层倾斜的工作格局。要以依法公正审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重要职能作用。要探索建立主审法官办案责任制,进一步改革创新人民法庭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