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移动电视曝光“老赖”破解“执行难”
2014-08-23 09:12: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胡靖国 王菲菲
  据新华社太原8月22日电 继3月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首次在闹市大屏上公开曝光“老赖”信息后,该院日前又公布了6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除了闹市大屏外,此次还将在太原市的公交车、政企商务楼宇的3200多处移动电视同步曝光。

  3月,山西太原市区的LED大屏幕公开曝光6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引发舆论关注。曝光信息包括这些“老赖”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欠款金额以及失信情形等。信息在大屏幕上间隔十几分钟播放一次,吸引不少行人驻足关注。

  据了解,第一批公开曝光取得良好效果,信息公布第四日,即有一名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法律义务,还有一人主动来法院协商处理。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共6人,均为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涉及金额共计312万余元。为了对这批“老赖”起到警示作用,除在闹市大屏曝光外,迎泽区法院还将在太原电视台移动电视频道、各大报纸、网站同步曝光。公交车上2722台移动电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等政务、商务楼宇内的500台移动电视滚动公布这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