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与轮岗交流庭局长集体谈话时强调
在推进公正司法的进程中勇于担当
2014-09-03 08:50: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罗书臻
  9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与6位参与轮岗的庭、局长集体谈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肩负起推进公正司法和司法改革的重任,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勇于担当。

  周强指出,轮岗交流有利于领导干部的培养成长。当前,人民群众对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有很高的期待,对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的部门领导干部,一定要政治过硬,立场坚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格依法办事,肩负起推进公正司法的重任,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周强要求,领导干部要善于研究和解决审判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推进司法改革的进程中勇挑重担。要以设立知识产权法院为契机,积极推进其他审判领域的改革,建立符合法官职业特点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落实司法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

  周强强调,轮岗交流的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把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教育贯彻队伍建设的全过程,用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带出一支过硬队伍。要遵循审判规律,强调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充分运用信息化的手段推进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

  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这次轮岗交流涉及6名庭、局长,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干部轮岗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