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强调
党政机关要带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2014-09-15 08:09: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何 娟
  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带队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民事执行工作。她强调,党政机关要带头建立尊重司法权威和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机制。

  雷于蓝充分肯定广东法院以占全国1/20的力量,执行了占全国1/10的执行案件,且通过大量有效探索和积极实践,有效缓解了“执行难”问题。雷于蓝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加强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改革创新,对近年来的工作经验进行梳理、整理,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管理水平;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构建执行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以高效、快捷的执行工作破解“执行难”问题;加强执行宣传,争取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的素养,科学设置执行机构、优化配置执行人员。

  广东高院院长郑鄂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