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亚东会见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2014-09-24 14:25: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会见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9月14日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会见了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一行。崔亚东代表上海法院对梅达顺首席大法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以及上海法院的基本情况,上海法院审判工作情况和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改革的情况。

  崔亚东介绍说,上海法院被确定为全国司法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正围绕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以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三方面任务为重点,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通过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审判体制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崔亚东说:新加坡法院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了司法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其中有些经验做法对我们很有借鉴意义。

  崔亚东表示,上海法院十分注重加强与新加坡法院的交流,希望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增进对彼此司法制度的了解,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梅达顺首席大法官感谢崔亚东同志和上海高院的热情接待,指出上海法院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在司法改革等方面开创的事业令人激动,相信上海法院一定会顺利完成司法改革这项光荣艰巨的任务。梅达顺首席大法官还简要介绍了新加坡的司法制度和法院情况,表达了进一步与上海法院开展司法交流特别是在商事审判领域加强交流的愿望,并热情邀请上海法院参加亚太地区区域法院商事研讨会。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王首毅、副总领事池兆森,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罗东川,上海高院副院长盛勇强及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座谈会开始之前,梅达顺首席大法官一行还参观了上海高院法庭、审判信息管理中心等,梅达顺首席大法官对上海高院的法庭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