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在最高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法院媒体融合发展
2014-09-26 07:32: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罗书臻
  9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政法委召开的政法媒体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周强院长对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提出的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统筹规划,大力实施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景汉朝指出,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既是中央布置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媒体自身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要充分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深入把握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和规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法院机关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信息需求,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景汉朝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积极稳妥宣传司法体制改革进程,凝聚共识,使广大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理解、拥护、支持改革;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司法在规范、指导、评价、引领社会价值方面的功能,强化司法良知和法院职业道德教育;要继续加大对司法公开和基层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展示人民法院将司法公开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具体行动,用生机勃勃的基层司法实践塑造基层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美好形象。

  景汉朝强调,要强化管理,完善机制,努力增强人民法院报社自有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要加强新兴媒体的力量,围绕采、编、发多个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实现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整体运行,形成各具特色、各自精彩的立体传播模式;要大力加强全媒体建设,创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运用,促进新闻传播平台与社交平台有效对接,立足人民法院这一影视创作的资源“富矿”,努力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要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强培训、促进交流,培养一批能够掌握新思维、驾驭新媒体、运用新手段的“多面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政治部、新闻局和本报有关负责人,全国各高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本报驻各地记者站站长等参加会议。会议对在司法新闻宣传和司法理论宣传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部分法院进行了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