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院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强化司法为民意识
2014-09-28 07:35: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一版
  连日来,全国各地高院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意见,激励广大干警为审判事业努力工作的积极性。

  天 津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强调,全市各级法院要始终以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抓好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加强道德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研究制定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意见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通过不同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广大干警为审判事业努力工作的积极性。

  上 海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崔亚东要求,全市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着力做好司法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司法体制改革全过程,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加深法官对职业精神的思考和认识,打造过硬队伍,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突出主体责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法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安 徽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指出,全省各级法院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建设与执法办案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内涵,进一步完善法院科学管理的体系,强化司法为民的意识,突出解决“六难三案”问题。

  福 建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要求,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要深刻认识当前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切实增强法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感。要坚持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引导干警坚守法治信仰、奉献司法事业,紧紧围绕目标主线,引导干警端正司法理念,增强司法良知。要贴近司法改革,切实做好司法体制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干警参与和支持改革的自觉性,确保司法改革顺利推进。

  江 西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厚指出,全省各级法院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同奖惩;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思想政治工作不挂“空挡”;要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开展专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具有本地本院特色的法院文化,夯实法院精神文化。

  湖 南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和明察暗访、省委巡视组反馈的苗头性、顽固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要加强干警心态建设,充分运用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文体活动等方式,舒缓干警压力,为审判执行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 川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切实结合四川实际,开展全省法院思想文化建设优秀特色项目评选,加强精神文化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川法院精神”。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法院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工作经验,树立全省法院思想文化建设新的标杆,以点带面推进全省法院思想文化建设整体发展。

  兵 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院长孙新民强调,兵团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中,紧紧围绕兵团工作大局履行好司法职能作用;要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把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不断提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

  解放军

  解放军军事法院院长刘季幸指出,各级军事法院要认真学习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把军事法院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首位。要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军法干部,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军事法院文化,不断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军事司法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司法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军事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的服务保证作用,为全面加强军事法院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可靠政治保证。

  (记者 祖先海 卫建萍 李忠好 严 峻 姚晨奕 禹爱民 聂敏宁 张维生 杨坦辉 通讯员 陈 凤 任金存 杨瑞芳 王 倩 熊卫纲)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