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视察广西高院
充分肯定广西法院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2014-10-15 07:27: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张磊
  赴桂视察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10月13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察。代表们先后观看了广西法院信息化建设汇报演示,参观了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听取了广西高院的情况汇报,并与广西高院班子和部分法官代表座谈。代表团对广西法院信息化建设、法院文化建设、法官队伍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执业大律师谭惠珠代表表示,走访了内地许多地方,对广西高院印象深刻。特别是对广西法院将先进的信息科技技术手段运用到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广西的经验值得各省学习借鉴。田北辰、王敏刚代表认为,2008年至今,广西法院系统受理的案件由每年的20万件上升到28万件,上升近四成,而同期广西法院法官编制增加不多。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能够实现案件办理质量、效率双提升,得到社会认可,非常难得。

  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对代表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代表们表示,这次参观访问成果丰硕,要把参访中的问题带回去,特别是对制约法院工作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认真组织研究,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争取解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道喜、副主任莫永清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沈冲等陪同参访。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