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法院践行群众路线推行领导办案制
2014-10-15 10:56: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垣曲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法院坚持把领导带头办案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和提高司法能力的一件大事来抓,积极倡导院领导主办重大、疑难和新类型案件,通过审理大案、要案、疑难案件和新类型案件,进一步掌握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而为指导审判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为确保此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制度加以坚持和落实,垣曲法院明确制定了《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规定垣曲法院领导每年审判、执行案件总数不少于5件,并将垣曲法院领导办案的结案率、调解率、息诉服判率以及案结事了等办案指标作为年终主要绩效考核的内容之一。

  截至目前,垣曲法院班子成员人均审结案件1.4件。垣曲法院领导带头办案的常态化,也将极大地带动垣曲法院全体法官的办案积极性,有效缓解了垣曲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促进了审判质量与效率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