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侦破史上最大新型毒品案 缴获K粉500多千克
2014-10-15 18:27: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小康
  记者从广西玉林市了解到,近日该市警方摧毁一个特大制毒加工厂,缴获新型毒品氯胺酮(K粉)净重525.8千克,制毒原料净重1974.7千克。据了解,这起案件是广西迄今为止缴获新型毒品数量最大的涉毒案件。

  2012年初,玉林警方获得线索,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梁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经过几个月的侦查,警方查实,梁某与同村谭某从广东省购进大量新型毒品后运回玉林市贩卖。两年多时间内,玉林警方不间断对梁某进行侦查,逐步摸清了这一团伙成员构成及活动规律,并不失时机打掉了这一团伙的外围成员。

  2014年9月,警方掌握到,梁某、谭某频繁与广东籍制贩毒人员周某定、罗某联系,密谋在玉林建立一个毒品加工厂,大量制造合成毒品K粉,再以高额价格批发销售。

  经过多日侦查,10月8日晚,玉林警方出动禁毒、技侦、特警、刑侦等多个警种共100多名警力,分为三个抓捕小组,对位于玉林市新桥镇的制毒厂、正在运输毒品中的汽车及嫌疑人、储存毒品的仓库点同时展开行动,共抓获梁某、谭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对制、贩毒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正抓紧对犯罪团伙漏网成员进行追捕,并着手对制毒原料源头进行追查。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