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等四部门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2014-10-16 19:45: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羊旸
  今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四部门是在京举行的“2014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主会场上发布的倡议书。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粮食产量大幅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稳步增强。但是,人多地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淡水资源紧缺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呈加剧趋势。同时,在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消费环节存在大量损失浪费现象,每年损失浪费的粮食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倡议书呼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爱粮节粮成为社会优良风尚。从每个人每个家庭做起,养成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外出就餐不过度消费,剩饭剩菜打包带回,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减少粮食生产、流通、存储、加工环节的损失浪费。

  主会场上,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同大家分享了超级稻增产成果和爱粮节粮故事;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学生、商业、体育、文艺等各界代表向社会发出了节约粮食寄语。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