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扔烟引火灾 烧毁油茶树3000株赔偿10万元
2014-10-17 10:47: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湘潭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黄戌娟 赵继荣)  湖南省湘潭县男子田桂森在山上祭拜亡妻时随手将烟蒂一扔,引发了火灾,造成湘潭县梅林桥镇某组油茶树约3000株被烧毁,经济损失达10万元。该组将田桂森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该组村民的损失。近日,湘潭县人民法院对该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作出判决,判处田桂森赔偿湘潭县梅林桥镇某组各项损失10万元。

  2014年1月23日,田桂森在湘潭县梅林桥镇某组前妻的坟上扫墓时,将烟蒂随手扔在地上引起山火。山火烧毁了该组及相邻组的油茶树约3000株。火灾发生后,该组多次要求田桂森赔偿损失,田桂森未予答复。后经当地村委会协调,双方也未能达成赔偿协议。经评估,烧毁的油茶树的公开市场价值为113000元。后被烧毁林木的村组将田桂森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油茶林损失10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田桂森扫墓时随手扔掉未熄灭的烟蒂引发山火,虽非主观故意,但其疏忽大意的过错造成失火,山火烧毁了村组的油茶林造成损失,田桂森的失火行为与该村组的损失存在因果关系,田桂森依法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村组在案件审理中最后确认其损失请求为10万元,其余部分表示放弃,村组自由处分民事权利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确认。(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