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法院明确“两个责任”推进司法廉洁
2014-10-20 09:17: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阳曲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金有成)  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山西省阳曲县人民法院立足于明确“两个责任”范围,各履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合力推动全院司法廉洁。即院党组从选人用人、作风建设、源头治理、表率作用等方面履行好“主体责任”,院纪检组从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和干警不正确履行职责上履行好“监督责任”。

  院党组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先是选人用人之责,严把选人用人标准关,广泛听取群众和法院干警意见,用法律和党纪约束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作风建设之责,切实解决好在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六难三案”,坚决整治伤害群众感情,损害群众利益,危害法院司法公信力的做法;源头治理之责,对全院工作院党组要做到既有宏观总体把握,又有细致微观分析,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规定,从办理案件、行政管理、重大决策等各方面规范各项权力运行;做好表率之责,院党组在任何事情、各个时候都要以身作则,成为全院干警的表率。同时院党组要坚决保障纪检组履行廉政职责,让纪检组敢于、善于承担监督责任。

  纪检组切实做好监督责任,监督党组和全院干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情况,并从维护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和司法公信的高度出发,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积极有效地开展司法督察活动,严查不履行职责案件,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抓一些群众意见大的反面典型,达到警示教育的效果,以此督促干警在职责范围内依法高效处理各种事务,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