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院长胡毅峰在杭锦旗法院调研时要求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4-10-21 08:4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杭锦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杜博)  近日,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到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法院沿河地区中心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中,胡毅峰参观了法庭审判办公区和生活区,关切慰问干警工作生活情况。看到整洁的法庭办公环境和舒适的居住环境,胡毅峰肯定了该院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要求一定要继续落实从优待警的政策,加大关心爱护人民法庭干警的力度。

  杭锦旗法院院长张银良向胡毅峰汇报了2014年立审执各项工作情况。胡毅峰对该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指出,杭锦旗法院在旗委有力领导、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政府大力支持下,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干警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毅峰提出四点意见:一定要为自治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自治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提供司法保障,尤其要为杭锦旗委政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所抓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力度更大、再下功夫,拿出举措帮助旗委政府依法扫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碰到的难题;一定要继续强化审判管理、提高案件质效。对重大敏感和有社会影响的案件,做到依法公正处理,并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相统一;一定要把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完成好。特别要在沿河法庭搞好审判权力机制改革的试点工作,探索和完善各项机制、制度,同时坚决把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落实和强有力的监督指导结合起来,确保改革步步深入,为2015年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打好基础;一定要继续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严守廉洁执法底线,保持和发扬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落实好党委领导、纪检监督的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贯彻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