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江西高院调研时强调
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工作
2014-10-23 07:18: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姚晨奕 通讯员 胡佳佳
  10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司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李少平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建立起公正、高效、权威、富有我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司法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李少平指出,江西法院的广大法官对司法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有理念性、开创性的想法,为此次调研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司法改革工作,李少平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切实把法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正在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司法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正视司法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更新司法理念,从我国的国情出发,从工作的实际出发,对工作中存在的与现代司法需求不相适应的运行模式,大胆进行改革。二是要积极稳妥,全力推进。要紧紧围绕是否有利于促进公正司法,是否有利于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循序渐进,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要认真听取广大法官的意见和建议,为司法改革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三是要围绕目标,群策群力。司法改革的目标是要建立一套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我们广大法官应该围绕这个目标群策群力,去创造、去积累、去建设,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积极为司法改革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

  江西高院在南昌的院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南昌中院等5个中级法院的院领导、4个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司法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