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干警深入扶贫对象户开展摸底调查
2014-10-27 11:22: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榕江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为做好“精准扶贫•个案管理”有关工作,近期,贵州省榕江县人民法院组织33名干警,分九组对三江乡怎冷村四个小组,集中对51户帮扶对象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座谈、填表、拍照记录等形式掌握帮扶对象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帮扶工作精准到位提供切实可行的基础数据。

  怎冷村位于三江乡政府所在地,是榕江法院的对口帮扶村之一,其下辖里口组、乌红组、新寨组等村民小组,部分家庭收入水平低,还处于贫困状态。此次开展摸底调查,目的是了解这部分家庭的年收入、存在的困难等基本信息,以便确定扶贫对象户并与之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制定帮助对象户增加收入的计划和措施,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同步小康。

  “你们家有几口人啊?”、“目前主要的生活困难是什么?”、“需要我们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每到一户,干警都对帮扶群众的家庭信息、基本生活状况和致贫原因等问题都一一询问清楚,并拍照记录。在里口组潘发敏家了解情况时,当得知家中两位老人均已60多岁,生活贫困且唯一的儿子经常在外面打工,家中无人照顾两位老人,榕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武泽立即告知该户帮扶干警,尽快登记好他们信息并争取成为扶贫对象户。一个下午,法院干警将所有帮扶对象都走访完毕,对于不在家、外出务工和未能取联系的群众,要求法院驻村干警继续跟进,争取拿到所有帮扶对象信息,及时提供帮助。

  了解到群众需要什么,才能办好群众事情,才能真正解决群众的困难,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在帮扶工作中,榕江法院打破以往帮扶的老办法,开创新思路,按照院长杨武泽一人三户、中层干部一人两户、普通干警一人一户的点对点帮扶办法,有组织、有针对性、有方向地开展精准帮扶,真正做到“好钢用到刀刃上”,用实际行动为榕江县小康社会建设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