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靖州多项举措加强法院思想政治建设
2014-10-28 09:06: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靖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杨亚萍)  近年来,湖南省靖州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有力地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

  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为思想政治建设提供组织保证。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仰。举办迎“七一”学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和对法律的尊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格院党总支班子的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以文化建设为路径,为思想政治建设增添活力。完成了“两厅一廊”,即便民服务厅、荣誉展示厅、文化长廊的建设,增强了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设立了荣誉室,将法院历年来所获得的各种荣誉太奖励陈列在其中,促进了干警以院为荣、司法为民的神圣使命感。设立了图书室,购置各类书籍,为干警工作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全院进一步形成团结奋进、和谐友爱的文化氛围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人心。设立法官接待室和诉讼引导员,切实解决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的问题。积极开展民调工作,通过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三联三帮”活动、领导干部下乡大接访活动、社区走访活动、案件回访活动、巡回办案活动等,立足法院服务基层群众的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以司法能力为根基,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基础。扎实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以维护群众合法诉求为导向,综合运用强制、和解等方式,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执结率达95%,执结标的160.08万元,标的到位率90%。积极推进质效双优竞赛活动,从狠抓案件质效入手,大力开展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对审判管理情况定期通报排名,及时进行动态监控,不断提升审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