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让司法零距离
2014-10-28 10:52: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铜仁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印江法院)  近日,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法院,全方位、多视角了解法院,感受“阳光司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应邀出席并讲话。

  当天下午,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律师代表、本地新闻媒体、联学单位、村居干部、社区居民以及自愿报名参加的群众代表等40余人,在院领导和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在一楼诉讼服务中心设置的宣传展板,初步了解印江法院审判工作、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审判管理等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之后,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法庭、党建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和文化长廊等,并在科技法庭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庭审直播,之后印江法院副院长黄文松演示和介绍了法院办案系统,院长肖明俊介绍了印江法院基本情况和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认为,通过旁听庭审,感受到了公正,通过参观和听取介绍,体会到了法院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和人性化;希望法院把“公众开放日”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了解法院工作。同时,参会人员还对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莉指出,法院今年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参与范围进一步扩大,充分体现了司法部门敢于亮剑、接受监督的勇气,有助于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她建议,要将”公众开放日“活动推向政法各部门,推向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要加大法律宣传,丰富宣传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学法、懂法、守法。

  肖明俊表示,将把这些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下步工作中,并把“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坚持下来,不断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延伸审判工作触角,多元化强化法院宣传。对于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肖明俊也一一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