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华通过“正风肃纪”推进队伍严抓严管
2014-10-28 15:33: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周口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褚雨佳)  近年来,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法院通过“从严治警、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推进队伍严抓严管。

  严抓整治,促问题解决。“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是解决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队伍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是提升业务工作成绩的强力保障,只有严抓严管方能促进和加强队伍建设。采用普遍问题长期抓、突出问题重点抓、不同问题分类抓、个别问题具体抓的方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严抓教育,促思想提高。“正风肃纪”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切实有效地把学习抓好、抓到位。首先是领导干部发挥认真学习的表率作用,引导干警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不断地加强学习实现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严抓管理,促队伍提升。在“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中,要从抓监督管理入手促进日常制度的严格落实,促进干警日常动态的严格管理,促进干警行为规范的严格执行。对队伍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不但会影响领导班子的执行力,更不利于队伍的健康发展。

  严抓落实,促从优待警。“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必须在从严治警的同时,同步落实好从优待警,立足干警所思所想,从措施的落实出发,从机制建设出发,体现对干警的政治待遇、工资待遇、身心健康、安全保护、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关注,真正让干警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从而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