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崔亚东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2014-10-31 08:46: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上海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27日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上海高院各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传达了相关精神,崔亚东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推进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全市法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党的重大选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由之路、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以此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的重要阐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最新理论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规范有序;要弘扬法治精神,增进法治信仰,凝聚法治力量;要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制度保障。

  迅速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以此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要全力抓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开打好扎实基础;要全力抓好审判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审判任务;要全力抓好法院工作报告的起草以及代表委员沟通联络等工作;要全力开展党组年底调研工作,全面总结全年工作成效,集思广益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始终坚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上海高院党组将于近期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