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集中拘留打击“老赖”妨害执行行为
2014-10-31 14:04: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罗康)  “本院决定,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何某等人予以司法拘留15天。”近日,随着重庆市武隆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话音,5名“老赖”被法警铐上手铐。随后,法官对他们拒不履行判决书中规定义务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宣读。武隆县电视台对此次行动进行跟踪报道。

  据介绍,为加大对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武隆法院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打击妨害执行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一批长期拖延、推诿、规避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 。据了解,在被拘留的“老赖”中,有小企业主、工人、农民等,涉及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案件,执行标的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此次集中拘留5名“老赖”是专项行动的第一步,武隆法院还将对未能得到执行的数十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传唤。

  武隆法院执行局局长林兴文表示,此次集中拘留行动旨在向全社会表明法院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决心。今后,法院将继续落实好司法为民的具体要求,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长期保持打击妨害执行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老赖”拖延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突出问题,致力于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

  接下来,武隆法院还将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名单信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使失信被执行人的生产活动受到制约,生活空间受到挤压。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