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院长胡毅峰到察右中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4-11-02 14:53: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察哈尔右翼中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李飞)  10月31日,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一行在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肖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赤锐等领导陪同下,莅临察右中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察右中旗法院工作汇报。汇报会由旗委书记赵向红主持,赵向红代表旗四大班子对胡毅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法院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察右中旗法院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胡毅峰一行简要介绍了察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对察右中旗法院为全旗的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等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汇报会上,察右中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巴雅尔结合察右中旗法院工作实际将2014年1至10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巴雅尔的汇报后,胡毅峰对察右中旗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察右中旗法院落实“8337”发展思路措施到位,采取多项措施为全旗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审判执行整体指标呈良性循环态势,各项业务指标在稳步提升,特别是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较高,说明察右中旗法院化解矛盾力度大,处理纠纷能力强。能够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实实在办实事、做好事。基础设施及硬件建设不断加强,在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审判法庭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对审判区和办公区进行分离,为以后发展留足了空间。制度建设比较规范,加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促进队伍建设。同时,胡毅峰对察右中旗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二是切实采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围绕旗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审理好涉及“8337”发展思路的重点项目和关乎民生的案件。三是在现在基础上继续做好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审判人员素质。四是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院领导要积极转变思维模式,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做好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将司法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司法廉洁常态化教育,确保干警守住廉洁司法底线。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