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山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4-11-04 09:59: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深圳南山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尹晓华)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召开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法院工作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南山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建华指出,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的重要里程碑。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权威、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革举措和工作要求,为引领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法院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丁建华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主题方向。作为司法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担负着特殊而重要的责任,法院干警务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采取多种方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司法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树立改革理念。各部门要制定有关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的时间和内容,及时组织干警对全会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特别是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对涉及司法改革、司法公正方面的内容要逐字逐句进行研究分析,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法官职业化改革与法院工作实际,提出契合改革要求、促进工作突破的新举措,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延伸司法职能,推进法治建设。作为推进依法治国的主力军,法院不仅要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平公正方面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进一步拓展司法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培育民众法治精神、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等方面有所作为,为推动南山依法治区和深圳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