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鼎城采取“三服务”活动助推企业发展
2014-11-06 08:39: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高英明 邹玉森)  今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开展集中、便捷、延伸服务活动,助推当地企业经济的发展。

  开展集中服务活动,扩大办案实效。鼎城法院从民二庭、企业群所在人民法庭抽出审判人员,组成五个合议庭,开展了为企业清欠集中服务活动,20多名办案人员北上南下,行程数万里,历时十个月,共审结涉及企业欠款的合同纠纷案件870多件,为企业收回欠款逾亿元。

  开展便捷服务活动,扩大办案时效。在此类案件的立、审、执各个环节,鼎城法院实行便捷服务,做到快立案、快送达、快审理、快执行、注重财产保全、注重适用简易程序的“四快、两注重”服务方法,大大缩短了审执周期。在审结的800多件案件中,实行财产保全的400多件,保全总标的5000余万元,为审结后执行打下了坚石的基础,执行结案率达90%以上。

  开展延伸服务活动,扩大办案效果。鼎城法院克服就案办案的单纯业务观念,把服务活动向前、向后延伸,扩大办案社会效果。民二庭在办案过程中,为企业审查合同草案300多份,运用经济法律知识,“诊断”出“有病”合同草案58份,及时指导合同签订主体进行了修改完善,预防了一批合同纠纷的发生。此外,他们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管理人员、营销人员以案释法讲授经济法律课19场。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