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猥亵妇女不慎遗留手机 主动报警混淆视线自投罗网
2014-11-06 15:45: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无锡滨湖频道
  男子曾某专程到灵山参拜佛祖,但还没离开灵山胜境就起了贼心,半夜入室盗窃,看到床上睡着一名妇女,贼心又变成了色心,结果作案不成仓皇逃离,却发现手机遗失在了作案现场。为混淆视线,曾某竟然主动报警称手机被窃,最终自投罗网,被警方抓获。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曾某今年36岁,自1998年起就多次因抢劫、强奸等罪名被判刑,可谓恶行累累。今年年初刑满释放后,曾某来到无锡租房居住。5月初,曾某专程坐车来到无锡著名的佛教圣地灵山游玩,但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曾某发现自己错过了最后一班公交车。摸摸口袋里只有20多元,还不够打车费。此时,刚参拜完佛祖,还在佛祖脚下的曾某竟然起了贼心,想着找个地方偷点钱。

  打定主意后,曾某开始四处瞎逛,最后来到某纺织厂的一栋四层宿舍楼处。曾某进到楼里,一个个房间进行打探,最终在二楼发现一个房间里正有人在看电视,于是决定等里面的人睡觉后再实施盗窃。之后曾某在走廊沙发上睡了一觉,到凌晨时分,曾某起身再次查探了一番,确定屋内的人已经睡熟后,就伸手通过门边破了玻璃的窗户从里面打开了门锁。进门后,曾某来到卧室,发现床上有一个妇女李某和一个小孩在睡觉,突然就起了色心。于是曾某用手卡在李某的脖子上,李某立刻惊醒,顿时大惊失色,但顾及身边的孩子,也不敢轻举妄动,怕激怒曾某,对孩子不利。不料曾某见状,更加肆无忌惮,李某情急之下灵机一动,借口孩子睡在旁边不方便,提出到外面房间去,随后趁曾某犹豫之际,起身出了卧室,并大喊:“抓小偷,抓小偷。”曾某一惊,拔腿就跑,但是逃离现场后,曾某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猜测是遗留在了李某家里。为了洗去自己的嫌疑,曾某“急中生智”,故意使用另一个手机号报警称自己手机被窃,希望以此让警方误以为是小偷偷了自己手机后又到李某家中作案。但曾某没有想到,李某此时已经报警,并将曾某遗留的手机及其他线索交给了警方。民警顺水推舟,联系曾某到派出所领取手机,趁机将其抓获归案。

  滨湖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曾某以暴力、胁迫的方法,强制猥亵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并且曾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最终依法判处曾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