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院对盘县法院警务保障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014-11-13 09:01: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盘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由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以铜仁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杨晓平为组长,贵阳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周雪松和黔东南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宋帮义为成员的检查组一行,对盘县法院开展警务保障“双百日安全”教育整顿活动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盘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兴贵,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法警大队相关人员参加检查验收活动。

  验收过程中,检查组首先观看了两期盘县法院关于司法警务保障的《盘州法苑》栏目,随后,杨晓平就此次检查验收的目的和方式进行了说明。李兴贵代表盘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勃对检查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盘县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案件办理情况、人员编制情况、法警大队基本情况等。盘县法院法警大队队长戴军就警务保障“双百日安全”教育整顿活动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

  李兴贵指出,盘县法院警务保障具有如下特点:院党组充分认识到人民法院警务保障的重要性,并通过多种方式的教育整顿来提高警务人员的整体素质,使之拉得出,打得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向科技要警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同时转变观念,警务人员在工作中既要认识到院机关和人民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样重要,又要认识到不管是对重要节假日还是平时的安全保卫工作都要同样重视;从多方面、多角度对警务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加强警务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消防演练和应急分队演练。

  检查组一行对盘县法院的安全设施和警用装备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盘县法院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和完善。

  通过检查,杨晓平表示,盘县法院的此次警务保障“双百日安全”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得较好,既有丰富的文字资料又有图片资料,检查组得到了很好的启发,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