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进一步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3 11:12: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近期,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山东高院班子成员、厅级审判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通过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文件,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央厉行法治、依法治国的决心和勇气,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信心和魄力,充分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工作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和省院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研讨、教育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理论精髓,真正用四中全会精神统一干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狠抓执法办案上。准确把握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狠抓执法办案,特别是在确保审判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审判效率,促进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提高综合部门工作效能,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业务部门专心致志执法办案;上级法院要加强对下监督指导,帮助提高司法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省法院全年审判任务。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持续改进纪律作风上。全省法院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案件不出问题,人员不出问题;强化广大干警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纪律和各项制度规定,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制度,特别是上级法院要给下级法院树标杆,领导干部要给广大干警作表率,带动全省法院不断改进纪律作风,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法院工作的发展和进步。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紧紧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大要案审理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抓紧研究制定好改革试点方案,推动工作尽快开展;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常态化,特别是规范裁判文书上网范围,做到“应上尽上”;进一步推广好“ 四心工作法” ,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认真抓好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做好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沟通联络工作,加大建议、 提案办理力度,推动全省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