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注重队伍建设
细微之处见行动 廉洁司法在身边
2014-11-15 10:08: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铜仁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从你们的言行里,我们相信法院一定会公正处理我小孩的事,我们不应该这样做”,一名当事人的父母动情地说。这是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法院监察室在退还当事人红包时的情景。

  近期,印江法院受理了一起聚众斗殴案,在开庭前十天,一名当事人的母亲走进承办法官办公室,丢下一个信封便急匆匆地离开了法院。当承办法官看到信封里面是厚厚一叠人民币时,这位慈祥的母亲早已走出法院的大门。承办法官毫不迟疑地向院纪检组汇报了这一情况,表明自己拒收红包的立场,并将当事人的信封交由院监察室保管。该案庭审结束后,院监察室参与了对案件当事人父母的接待,给其父母详细介绍了人民法院法院廉洁从政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有关审判纪律的规定后,当事人的父母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言行,主动收回了甩在法院里那原封未动的信封,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印江法院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职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从家庭助廉活动到“天平杯”运动会;从廉政文化长廊、月未讲堂、道德讲堂、法律沙龙到廉政微信短语、道德经典谚语;从多方征求各界人士对法院工作意见,到延伸审判职能,走进社区、工业园区;从田间地头病人床前到夜间法庭假日法庭;从推进案件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公开平台建设,到“法院公众开放日” 、“人大代表法庭行”,印江法院在不断创新审判工作机制的同时也不断完善法院工作内外监督机制,坚持严格公正司法,阳光司法,以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信任,前面的情景便是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