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法院:“两强化”、“一突出”抓党建
2014-11-15 10:16: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马领海 张惠)  党建工作是人民法院永葆人民性和政治性的长期重大任务,是贯彻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这一重要方针政策。河南省义马市人民法院坚持“三强化”、“一突出”的工作思路,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积极建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扎实践行群众路线。

  强化党员群众观念意识,创新活动载体。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法院干警的司法为民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的贯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服务载体,积极开展进千村帮万户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向群众发放联系卡和征求意见表,真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强化党员自身素质教育,改进工作作风。为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法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并以焦裕禄为镜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出原因,着重解决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四风”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警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公正司法。

  突出法院党建工作主线,践行司法为民。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坚持从严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依法办理涉民生案件,认真落实“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稳妥处理各类行政争议,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