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中院对秦州区法院重点工作进行督察
2014-11-21 15:50: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水秦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张涛)  11月18日,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麻小梅、教育培训科副科长周昊一行莅临秦州区人民法院,对4个人民法庭进行了巡查,并就9月23日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上所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督察。

  上午,督察组一行先后对秦州法院天水郡、皂郊、平南、小天水四个人民法庭进行了巡查,通过听取汇报、调取卷宗、查看人员到岗和法庭日常管理情况,指出了法庭在执法办案、裁判文书制作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下午,督察组一行来到秦州法院机关大楼,就信息化建设、审判管理、执行指挥中心、司法改革、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涉法涉诉信访、人民陪审员、人大代表联络和新闻宣传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听取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上午四个人民法庭的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督察组也对重点工作的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秦州法院党组能够高度重视,整合全院力量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弱项指标,把中院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为全年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结合督察的具体内容,督查组就后一阶段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好法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不断强化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继续提升弱项考核指标;三是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结束,抓好建章立制,把群众路线精神一直贯穿工作始终;四要严格要求干警,改进司法作风,继续提高法院队伍管理水平;五是发挥本职优势,抓好法制宣传,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抽调干警走上街头进行普法宣传;六是严格按照新标准统一格式,规范法律文书制作。

  秦州区法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