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法律法规12月起实施 煤炭资源税将调整
2014-12-01 09:09:1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恩泽
  12月1日起,一批法律法规将正式实施,众领域均有涉及。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特大事故责任领导将被职业终身禁入;能源领域,煤炭资源税、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出现调整;湖南将实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管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将纳入甘肃省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家庭寄养管理办法》12月1日起施行

  《家庭寄养管理办法》已经2014年9月14日民政部部务会议通过,自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办法》全文贯彻“一切为了寄养儿童”和“最高限度地保护寄养儿童”的原则和理念。与《暂行办法》相比,《办法》更加突出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

  《“两高”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8日上午,最高检发布《“两高”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对生产、销售假药罪不再设置入罪门槛,同时,明确了7种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应从重处罚的情形。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生产、销售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假药。

  《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12月1日起,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将正式实施。与老标准相比,新标准重点加强了大中型客车、中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型的查验检验工作。

  《河北省农民合作社条例》 12月1日起实施

  《河北省农民合作社条例》近日施行。条例对农民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作出审慎规定,明确农民合作社可以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本社成员内部开展信用合作,为本社成员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服务,不得改变信用合作资金的农业生产经营用途,不得吸收存款、发放贷款。

  《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实施

  记者27日从江苏省政府获悉,《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实施。江苏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在解释该办法时表示,将严格监督行政事业单位按照预算要求配置国有资产,没有预算不得配置资产,相关资产配置预算将逐步向社会公开。

  《甘肃省职务犯罪预防条例》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实施《甘肃省职务犯罪预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后的《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暂予监外执行规定》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为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进一步完善暂予监外执行制度,保障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严格依法规范进行,按照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近日,司法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了《暂予监外执行规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新安全生产法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对发生特别重大事故负有责任的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即职业的终身禁入。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山东省省级土地储备管理办法》2014年12月1日起实施

  为加强土地调控,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省级土地储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省级土地储备收入全额上缴省级国库,纳入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关于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的通知》12月1日起实施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的通知》,将于12月1日启幕的煤炭资源税终于迎来改革详情,油气等资源税亦将同步调整。

  《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12月1日起施行

  9月25日下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表决有关条例表决稿。会上,《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表决通过,自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