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员被”曝光” 主动履行显成效
2014-12-02 10:16: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太原万柏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法院通过LED显示屏以及该院电子显示屏公布了第1批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24小时滚动播出。

  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公布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对失信被执行人产生了强大的心理震慑,近日,一名被公开的被执行人乔某慑于压力,委托其女儿来法院履行了义务。在乔某自觉履行义务后,该院执行局承办此案的法官及时通知法院电子显示屏及领先大屏负责人将该被执行人从失信名单上予以删除。

  通过曝光被执行人的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以维护和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一项新举措。此案是该院首例通过以上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案件。今后,法院将继续适时集中公布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执行人信息,让失信被执行人受到全方位的信用惩戒。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