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院与市委外宣办联合通报人民陪审工作
2014-12-03 08:38: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马瑛杰 任志华)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联合召开人民陪审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持,潍坊中院院长姜树政向社会通报了推进人民陪审工作的有关情况。

  去年以来,潍坊法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以落实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 为契机,严格按照“ 遴选广泛化、 陪审随机化、 使用多元化、培训定制化”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人民陪审员的选任、 培训、 管理和使用工作,推进人民陪审工作快速发展,在扩大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开始实施“倍增计划”以来,全市法院共新增选人民陪审员647名,增长幅度达到126% ,提前实现了“倍增计划”目标。截至目前,全市人民陪审员总数达 1159人,与基层法官人数的比例为 1.24:1,人民陪审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受到了潍坊市委的充分肯定。今年7月,潍坊市委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在全市全面推进人民陪审工作。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