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展打击拒执法院判决、裁定犯罪行为活动
2014-12-03 10:14: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阳泉城区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加大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下发法(2014)263号《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的有关精神,山西省阳泉市城区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安排部署。

  为保证专项活动的有效开展该院制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细则,成立由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宋爱平任组长,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晋斌、审委会专职委员王涛任副组长,执行局副局长王俊荣、王晓瑞、调研室主任延丽萍、法警队政委赵军任领导小组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

  该院执行局针对此次专项活动打击的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行为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和执行过程中有意隐匿,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立即分组摸底甄别,分类统计,搜集整理犯罪线索,并上报涉嫌构成拒执罪人员名单及移交公安机关查找、控制人员名单。有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拒执人员。

  该院旨在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提高司法公信力,展示司法正能量,强化诚信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构建拒执人员无处遁行的诚信社会。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