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法院发布海事审判30年白皮书
2014-12-04 08:32: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张晓敏
  12月2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建院30周年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天津海事法院30年海事司法状况,发布了《天津海事审判白皮书》(1984—2014)。

  据介绍,天津海事法院建院30年来,通过对国际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船舶碰撞与触碰损害赔偿纠纷、海上保险纠纷、海洋环境污染纠纷等典型海事案件的公正审理,维护了国际贸易和航运市场的安全秩序,推动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赢得了国际信誉,国外当事人选择来华诉讼的海事案件逐年增多。

  天津海事法院院长张勉表示,天津海事法院将找准服务京津冀发展的切入点,积极服务国家海洋战略、生态安全和新一轮的涉海经济发展大局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跨地域管辖优势,大胆争取管辖,正确适用法律、国际公约、国际惯例,不断提升公信力、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