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举办系列活动宣传“12•4”国家宪法日
2014-12-05 15:53: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法官向宪法宣誓
  • 参观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郭德民)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法官向宪法宣誓、宪法知识竞赛等系列宣传活动。

  4日上午9时,来自济南市舜文中学的46名初一学生走进了山东高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法制文化广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审判法庭等场所,观看了根据真实少审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每到一处,同学们都认真听取讲解,主动了解法律知识。在审判法庭,学生们有的模拟法官、有的模拟当事人,有的模拟律师,在少审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既体验了庭审场景,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参观后,山东高院举行了“送法到身边”普法宣传活动赠书仪式,向舜文中学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等普法书籍500余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人民法院有了基本的了解,今后将利用好这些法律书籍,认真学习,知法懂法,把法律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4日下午,山东高院组织审判委员会全体委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14时整,宣誓仪式开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院长白泉民和全体宣誓人面向宪法,齐声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宣誓活动后,山东高院随即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展开知识竞赛。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过程精彩纷呈,各参赛队员积极抢答,充分展示了院干警的良好风采。

  据悉,在山东高院的统一组织下,全省各中、基层法院也同时组织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在校学生等走进法院,赠送普法书籍,并组织法官向宪法宣誓。据了解,12月4日当天,全省法院共举行各种形式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180多场次,社会各界公众代表6600多人参加了活动,赠送普法书籍7100多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