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法官宣誓活动
2014-12-05 16:40:24
国家宪法日:河南鲁山法院举行法官宣誓活动
     中国法院网讯 (赵全文 刘志强)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

  12月4日下午15时整,全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鲁山县法院二楼法官宣誓室正在举行法官宣誓仪式。包括8名初任法官在内的40名法官在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峰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宣誓后,李俊峰向8名初任法官授予了象征司法裁判权利的法槌,并分别对新任命的初任法官逐一进行廉政谈话。8名初任法官在廉政谈话中郑重承诺,在履行法官职责期间,将坚持宪法至上,坚守维护公平正义的职业信仰、坚定保持司法为民的职业情怀、坚护清正廉洁的职业形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参加宣誓仪式的法官纷纷表示,能够在国家首个国家宪法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重温法官誓词,内心再一次体验到法官职业的尊荣,我们相信随着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深化司法改革决定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中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