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山西形象 山西法院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2014-12-08 09:54: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陈伟)  记者从12月4日上午召开的山西法院“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该省法院从现在开始,将开展为期四个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山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左世忠强调,在活动中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讨论贯彻始终、革弊立新贯彻始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贯彻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抓落实,以我们卓有成效的努力,使活动的效果得到切实体现,不断开创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山西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水成在会上对活动作了强调,要求法院在活动中要把握好活动的主题、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山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宣读活动方案。

  此项活动是按照山西省委统一部署开展的。活动从今年12月到明年3月底结束,活动不分段不转段。法院本次活动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突出强化司法作风建设,从严整治为官不廉行为,努力促进司法廉洁,深化司法公开公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范围是高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是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活动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刘云山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儒林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等。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 “两个责任”;重点讨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的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治本之策,围绕山西实现富民强省目标,加强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举措办法;通过学习讨论,严肃整治“为官不廉、为官不为”问题,打好“三个一批”组合拳:甄别一批不廉洁干部,退出一批不作为干部,掌握一批听党话跟党走、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